『你怎麼會來這裡工作?趕快走,明天不要來上班了!』

我記得,這是我對你說的第一句話。
也是我唯一交接給你的工作。

當時你是新進來的副理,而我被指派來訓練你,讓你快點上手這份工作。
照道理我是不該對一個來接替我位置,好讓我早日脫離苦海的人,給出這麼誠實的忠告;但我的直覺是,我不想害你。

妳是好人,我的直覺告訴我。
所以我告訴你這個公司有多亂,上頭的鬥爭有多嚴重,冒著被大卸八塊的生命危險。
結果你真的沒有來上班,隔天。
雖然你不來上班,我就會無法離職,但我卻很心安。

沒想到幾個禮拜後,我付了兩萬塊解約金,上了最後一天班,妳卻又出現了。

這女的沒救了!我想。

妳很快的親身體驗我的所言不假,於是我們變成了好朋友,你說很感謝我當初這麼誠實的告訴你情況,因為在這個人人只想著要踩著誰的頭往上爬的世界裡,尤其是我們身處同一個階級,幾乎不會受到這麼真心的對待。

其實我也不是你想的多麼好心,我只是從來懶得競爭,懶得算計,雖然我可以做的很好,但沒想到卻因此贏得你最好的友誼。


最好的友誼。

意味著我們無話不談,工作、感情、生活、八卦、慾望、最好的和最壞的自己。

每年的生日都有一份很大的禮物,還有你平時逛街看到適合我的,還有我沒錢的時候,妳借我的;後來我才知道妳自己其實也沒有。

終於妳被那份工作折磨到生理失調,常常昏睡不起,沒有食慾只喝咖啡,一杯一杯的喝、配著一根接一根的香煙,然後我說是回去幫你、陪你,雖然我檢討自己那段時間的表現好像也稱不上好,但至少熬過了可怕的WIND-S CAFÉ,也把楊總在我復職的第一天指定要開除的幾個員工帶起來,現在也都還在我們的身邊,一直會是好朋友。

那段工作經歷,真的就是磨練了我們的EQ,我們的體力,精神力,還有給了我們一大群可以交好久好久的朋友。

尤其是你。

那比高薪還讓我們覺得值得,是嗎?

妳就要去大陸了,在我們吃了第三次歡送的聚餐之後;每次都以為是妳離去前的最後聚餐,沒想到又加一餐再加一餐,其實我們可以每個禮拜吃ㄧ次,只要你的出國一直延期,也挺好吧!

NELL姐姐:衷心的祝妳在那裡過的很好,比我們每個在台灣的人都好,都幸福,都成功,都更開心。

還有,妳生日許給我們的願望,我會努力的實現它。

別擔心我們。

好好加油。

JO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hwzsho 的頭像
    joshwzsho

    joshwzsho

    joshwz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