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真的很不快樂
狠不快樂的不快樂的不快樂
(這講法很沒腦我知道,但就是這樣)

或許是我自找的
把自己卡再這樣的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
上有股東
下有員工
外有客人、廠商、鄰居
內有親人朋友

或許大家對我的印象就是看起來很兇
狠容易發脾氣

讓我請問員工們:
我真正對妳們發過脾氣嗎?
真正罵過你們嗎?
我有扣妳們遲到的薪水嗎?
有打破杯子做錯飲料食物浪費成本的時候,叫你們賠錢嗎?
有逼你們不想上班的時候來上班嗎?
有規定你們什麼東西不能吃不能喝嗎?

也想問問股東大人們:
我有整天找朋友來店裏大吃大喝不收錢亂招待嗎?
我有在不該休假的時間休假嗎?
我沒有節省人事成本自己卡班?
我沒有為節省成本很多事都自己做或請朋友免費幫忙嗎?
我有在人力不足的時候叫你們來幫忙過嗎?

如果都沒有
或都很少發生


請問員工
你們不想上的班都我在上
你們不喜歡的客人我去服務
你們臉臭的時候總是我在逗你們笑
你們要早退的時候我自己留下打烊,再坐計程車回家
你們很忙的時候我休假還是趕到店裡幫忙
你們覺得人手不夠要找人來幫忙就算超出預算我也會答應
你們沒有好好服務的時候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你們在自己覺得不忙的時候可以在店裏上網 看小說雜誌 甚至做作業
聊天 發呆 我也都沒說過什麼

是這樣吧??
那為什麼你們要再忙的時候擺臭臉,還要對我發脾氣?
為什麼有人排班會刻意避開容易忙的時段?
為什麼不過幾個人不能好好體諒對方?
為什麼不把握機會多向客人推銷一杯飲料或一片蛋糕也好?
為什麼傳單沒有一次發完、總是剩下半箱以上,也不過印了一千張?
為什麼門口的植物常常都要死不活的沒有水喝?
為什麼貓砂盆的屎都變成挖不動的化石?因為貓是我一個人養的嗎?
為什麼門口的垃圾都沒有人願意順手撿?你們不是常常在那裡講手機嗎?
為什麼廁所掃過隔天早上還是那麼臭?
為什麼沙發椅下不用搬開都看的到垃圾?
為什麼我不在的時候覺得誰在偷懶,不當下就指正他,要自己受委曲,然後拿來當辭職的理由?
為什麼??


請問股東?

為什麼製冰機壞了要對我發脾氣?是我整天再吃冰塊嗎?
為什麼稅金太高要罵我?我是國稅局嗎?
為什麼我要上整天班打洋再接早班?你不用?
為什麼名片都印了是店經理了我還要洗碗脫地撿衛生棉搬貨?
為什麼停不到車位要在我面前摔東西?
為什麼請你找你朋友來修冷氣修到他媽的快半年還沒來?
為什麼整天要我改東改西?
為什麼設計傳單太貴也是我不對、幹,明明就是你好友兒子開的價錢。
為什麼覺得促銷方案很爛你不自己想?
為什麼馬桶塞住也要來跟我哭霸?衛生棉是我丟的喔、明明都是你們女廁在賽


為什麼你們覺得不爽的事情都要丟給我做
情緒丟給我處理
問題丟給我解決

我是沒血沒淚的機器人嗎
我對你們不好嗎
我沒有情緒嗎
店是我說要開的嗎
我從一個好好的經理整天只要使喚人到每一件狗屁撈刀的事都要自己來
我有抱怨過什麼
你有給我比較高的薪水嗎

你們都知道我要是真的生氣會是什麼樣子
我沒有對你們那樣過
你們都知道要嚴格我也不是做不來
我也沒有
那是不是管太鬆了?啊?

帶我做餐飲的老師跟我之前的主管都告誡我一件事
我很容易跟員工太好
跟員工太好做事綁手綁腳,會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
為沒辦法執行很多事情

我也知道
但我還是選擇當你們每一個人誠摯的朋友

請不要讓我後悔這個選擇

你們的好我都知道
你們的努力我也都知道
其實只要大家再努力一點點
再寬容一點點
就可以皆大歡喜
不是嗎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我該怎麼做一個好老闆了

這一篇文章
你可以當我氣血不順發神經
也可以稍稍反省一下自己
也可以當作屁

完全不針對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hwzsho 的頭像
    joshwzsho

    joshwzsho

    joshwz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