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貼心與耐心的對待容易過於自我而忽略他人感受的我

四個小時的KTV之旅
你只唱了兩首歌
怎麼勸
你就是不願意點歌
或許是在我的朋友面前害羞
或許是因為嘴破
也或許氣氛不對沒有喝酒

好吧
我承認我有點不悅
因為你在我說要去唱歌的時候一臉開心的答應
不想唱的話我們可以去做別的事情啊
幹麻來了又不唱

因你不唱歌而造成的我的不開心
其實是因為怕你不開心而造成的

於是離開錢櫃時我只簡單的跟你說聲掰
你牽你的機車
我走向公車站

在前往公車站的時候我一直講著手機
沒發現你在後面尾隨著我
等我發現你的時候你已經跟著走了一條街而我也到了目的地一陣子了
我還是講著電話
錯愕於你的出現
你拿了把傘給我
說聲要下雨了

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
你就往停機車的方向走了去

是阿
要下雨了
記得拿傘給我的你
會不會記得為自己穿上雨衣呢


兩個人的情緒拉扯總是不能夠像食物鏈一樣單純地單向循環
總是在拔河之間
兩敗俱傷
你似乎深深的知道這道理
並且大氣的禮讓著我

[要下雨了]
[...]
你的溫柔對白
比對
我的無語沉默

我確定在我瞑目前的生命倒帶重播
一定會出現今天下午的這場戲

到時候你會不會陪在我身邊
我希望屆時的我不會因為辜負了你而留下眼淚

註*
[相合い傘]
小孩子常玩的遊戲
在一個三角形的中央劃一道直線往下拉
型成一把雨傘的形狀
線的兩側寫下兩個人的名字
像是相愛的兩人共撐同一把傘的圖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hwzsho 的頭像
    joshwzsho

    joshwzsho

    joshwz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