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著唱著
我摔了麥克風

這對什麼哭夭鬼歌都能吼上去的我來說不是常有的事

就常常覺得平靜的歌難唱

不帶高低起伏
不大讓你感覺到所謂的副歌的部份

淡淡的旋律
輕輕的吟唱
淺淺的字面
深深的意涵

唱好這類歌曲
要的是情緒多於技巧
你或許不需要好嗓音
卻要異常投入

這類歌
陳綺貞唱很多
林憶蓮最近的專輯也走這路線

很久沒聽的王菲
多多說高雄沒有人愛聽王菲
這很讓我傻眼
畢竟王菲對我來說是不能不出現在音樂裡的名字

基於讓多多愛上她的緣故
我翻出她所有的專輯
國語的粵語的
現場的絕版的

全部灌到我的電腦裡
沒日沒夜的聽個不停

早期的王靖雯時期
唱腔很芭樂
但是聲音的完美無人能比

成為王菲之後
個性鮮明的唱法雖然有小紅莓的影子
但是換成別的歌手走她的路線沒有成功的例子


終於她要封嗓前丟出了最後一張專輯
"將愛"
有氣勢的歌也不過一首同名的將愛
其他的歌
我只能說王菲將她們詮釋到百分之百的完美
給一百分之後還想再送她面金牌的地步

"旋木"裡的無盡哀傷
在王菲淡淡淡到不能在淡的聲音表情中被撫慰
卻又有種更加的無奈感
很冷冽的空心木吉他的伴奏刻意營造出的空洞
又被她美麗嗓音溫暖了



沒有轉音沒有抖音不需拉長氣不用耍花腔也別太用力



我努力的想唱好這類歌
就好像我努力的想去過好平淡的生活
在努力的同時卻發覺自己這一類的能力不足




如果我的生命是首有高有低
有激情又澎派的歌
厚顏一點就好比是張惠妹好了
我用力的嘶吼
我盡情的熱舞

能多久??

一瞬間的激情點拿來做CF真的有驚人的效果

但是買張cd回家聽

過了幾年我會一再重複回味的歌單裡沒有她的名字





這篇讓人一頭霧水的文章
是在看了一個新朋友網誌後的感想

如果你的生活真有你(想像中)般平凡
那就像王力宏所說的
"這一首簡單的歌
並沒有什麼獨特 
好像我 
那麼的平凡卻又深刻"


如此的你
才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hwzsho 的頭像
    joshwzsho

    joshwzsho

    joshwz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